close

台灣人沒在怕    呂政達

 

「我曾經有一次在這個菲律賓的東部太平洋,坐著一艘很小很小的小船,很破、很破的小船,你會覺得那個浪打過來,船好像就沒辦法支撐。

我坐在船上,幾乎看不到陸地,然後看著太平洋,我就想著說,我要過這樣的生活。

這麼久我到底有沒有能力,可以去操作這個區塊,當下我看著那片汪洋大海,覺得自己的渺小,年輕人的雄心壯志在當下是完全的不堪一擊的。

所以更加讓自己去敬天畏水,現在我就有這種心態,『敬天畏水』,而不是『人定勝天』。我們要順著大自然去走,那才會長長久久。」

 

呂政達:你如果想要成功、你如果想要達到一些目標,那重點就是,並不是過去所受的那些努力啊!其實這個東西重點在於,你若付出怎麼樣的代價,那才會是你可以達成什麼東西去了。

在阿達的想法中,成功之道並不僅止於「努力」,而是「付出」。你如果想成功,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人沒在怕 呂政達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